2017年12月29日 星期五

有時真的快要瘋掉

「手才碰到紡錘,立即就倒在地上失去知覺。」~《公主走進黑森林》


這是出自〈睡美人〉的一句話,它描寫了悲劇發生的一瞬間。你可能不太會相信,但有時我真的很羨慕這樣的狀況。

若要說起,我想是從大學開始吧。有時候我也不清楚什麼原因,常常覺得腦袋超級悶,明明很簡單的作業我還是要想很久;平常則對任何事物都失去新鮮感,連看部電影都變得很折磨人;事情則是一拖再拖,最後全部的事情都積在一起,乾脆就放棄它們了。

那為什麼要去羨慕那可憐的睡美人呢?你想想,今天若是一場死刑,那睡美人一定是被一刀砍死的,她有什麼好痛苦的?根本沒有,全部事情只發生在一瞬間而已。我卻不同,刀子揮了下去,頭沒砍下來,反而掛在那邊搖搖欲墜,人也沒死,這才是真正的痛苦,因為你得去經歷、去感受,且你很明確地知道,結果一定沒有什麼好下場。

而這樣的狀況通常發生在期末,並不是要期末考的關係,因為我不太在乎分數。若要我現在好好想想為什麼會如此,我也沒辦法,因為很不巧的,現在正好接近期末,腦袋感覺真的快要瘋掉。當然我想了很多方式去解決它,比如聽柔和的音樂,或是偷懶一整天,但情況都沒好轉。

我想現在無法解決的事,也許只能先逃避了。希望有一天我能夠強大到去處理它,希望這樣糟糕的情況趕快消失,也希望那樣的一天趕快到來。




作者:徐子寅|來自屏東潮州的小孩。對我來說家人、朋友、電影、甜點、拉拉熊是美好事物的象徵。最近的目標是多暸解自己一點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